公子爷

何必证荒唐

你是草莓味的


他进门时那双眼睛就盯着他。

 

马思远咋咋呼呼喊着“童哥”往里跑,推开了门又回头朝他招手:“智赫赶紧的,趁童哥还没走!”

 
 

他扯着连帽卫衣的帽子磨磨蹭蹭往里走,还差点撞到坐在椅子上的一个人的腿。

 
 

“不好意思。”他往旁边让了让。

 
 

那人有没有回应他没听到,马思远伸手来拽他抓着帽子的手:“别藏着掖着的,让童哥给看一下!”转而又喊,“童哥!童哥我来看你了童哥!”

 
 

这时才有个凉凉的声音慢悠悠的说:“童哥不在。”

 
 

他在和马思远抢夺帽子间隙,一抬眼,撞上一双玩味的桃花眼。

 
 

那人的眼里带着光,还水润润的。这是他的第一感觉。

 
 

马思远“啊?”了一声,不满的跳脚:“还是晚了一步!都怪你小智赫!慢慢腾腾的!”

 
 

他重新抢回帽子的所有权,把头压低,撇了撇嘴。心想,是谁害自己变成这样的。

 
 

他垂着脸,听见那个凉凉的声音在他身边低声而缓慢的喃喃:“小、纸、鹤——”

 
 

他怔了一下,扭脸,自以为没人察觉的朝那人坐的方向瞪去。却在一瞬间,对上那人正打量自己的眼。

 
 

他仿佛无处安放一样的两条大长腿岔开伸的老远,几乎碰到他的腿。单手手肘撑在椅子扶手上,手支着脸,歪头,用饶有兴味又满含深意的眼神一瞬不瞬盯着他。

 
 

那眼神一下子把他的心窝击中了,不疼却痒。

 
 

这边的暗潮涌动马思远没察觉到,他正为难的挠头:“现在怎么办,……不然去别家?”

 
 

那人的目光还是落在千智赫身上,晃着腿慵懒的问:“洗头还是剪头?”

 
 

神特么剪头。他腹诽。

 
 

马思远一把拉过他:“我哥们儿!给他把刘海儿修一下!”

 
 

他猝不及防被扯下帽子,露出被马思远剪的狗啃一样的刘海儿。那人的目光一下子落在他脸上,他羞愤的单手捂脸,脑内把马思远按在地上摩擦了一百遍。

 
 

“呵……”细微的若有似无的轻笑,带着一丝鼻音,撩的人心尖儿痒。那人含笑说,“小意思,交给我吧。”

 
 

马思远惊讶:“哥们儿难道是托尼老师?”他上下打量这个穿着黑色T恤黑色牛仔裤长了一张妖孽脸蛋的帅小伙,发出来自灵魂深处的敬仰。

 
 

然后把千智赫往前一推:“那就交给你了托尼老师!”完全没有去管那位“托尼老师”黑成锅底的脸,转而又托付终身一样拍拍一脸懵逼的哥们儿:“那你就好好跟着托尼老师,我还有事先走了白白!”他转身撒丫子就跑,深藏功与名。

 
 

千智赫呆站在原地,有点懵。

 
 

那人的目光从上到下又从下到上把他打量两遍,仿佛是终于看够了,站起身。

 
 

“跟我来吧。”

 
 

千智赫拽了拽卫衣的带子,别别扭扭的跟上去。

 
 

洗头的区域在里面,只有一张床,空气里弥漫着什么甜甜的味道。他忍不住按了按鼻子。

 
 

“躺下。”那人头也不回的在调试水温,T恤袖子卷起来,露出一截修长精瘦而线条漂亮的小臂。

 
 

千智赫慢吞吞坐下,往后躺。

 
 

一只手却按住他的背,准确来说是腰部靠上一点,五指张开了,他有一种被那只手捏住的错觉。

 
 

那人的手指头敲了他的腰眼一下。“一会儿湿了。”

 
 

千智赫一动不敢动,感觉那人抽过一条毛巾披在他肩上,手指伸进他领口把毛巾固定好。那手指似有若无撩过他颈后凸起的骨头,有点痒。

 
 

千智赫忍不住动了动。

 
 

他躺下来,那人握着水龙头给他洗头,温度刚刚好的水流冲刷着头顶,骨节分明的手指在他柔软的发间穿梭,很温柔,他忍不住闭上眼。

 
 

那手指修长有力,随意而潇洒的在他头顶各处摩挲,不时又滑到他鬓边,似有若无的揉弄他的眼角,又玩笑般从他敏感的耳垂下方溜走。

 
 

千智赫心慌意乱,忍不住又睁开眼。

 
 

那人大咧咧架着腿,一边给他洗头一边眯眼看他,目光一寸一寸在他眉眼鼻尖抚过,表情不羁又带点轻佻,千智赫有种正被对方用眼神轻薄的感觉。

 
 

他错开眼,目光投向头顶造型独特的吊灯,强迫自己忽略那丝毫称不上客气的打量。

 
 

或许是他盯着上方的眼神太专注,那人跟着往上看了一眼,又不感兴趣的收回视线,扭身,去拿旁边架子上的洗发水。

 
 

水流暂停,空气安静下来。

 
 

千智赫静静地躺着,听到按压瓶口的声音,洗发水挤出来的声音,那人两手合在一起揉搓的声音,接着是泡沫抹在自己头上的声音。

 
 

一股浓郁的香甜的味道充斥了他的鼻间。

 
 

那味道太过甜腻,他忍不住微微侧头想躲。

 
 

“别动。”微哑的声音从头顶传来,那人固定住了他的头,不让他躲。

 
 

千智赫背脊僵硬,不由自主的抬眼和他的目光对上,那双漂亮的桃花眼一瞬不瞬的盯着他,眼底的深邃让他有一种正被对方深情凝视的错觉。

 
 

真是妖孽……他忍不住想。

 
 

用洗发水按摩的时间更久,他感觉自己每一根头发丝都沾染了那甜的发腻的味道,那人却还不慌不忙,一丝不苟的样子让他一度想开口问他是不是有洁癖。

 
 

但他张了张口,还是闭上了,他感觉自己的嗓子眼有点发紧。

 
 

因为他张嘴的原因,那人的目光又落在他的嘴上。他的唇色偏红,双唇之间有一颗小小的凸起,让人想用手指拨弄它一下,再用力的按压到它红的滴出血来。

 
 

看着他的眸光暗了一下。

 
 

但不管再慢条斯理,头发还是洗好了。那人给他换了一条干净的毛巾,十指隔着毛巾随心所欲的把他的头发一通乱揉,千智赫不满的抬手去抢,被攥住手指,那人压下来看他。

 
 

他瞪大眼,看着近到好像再往前一点就要戳到自己鼻尖的下巴。不得不说那下巴线条流畅,带着介于男人和少年之间的难以言喻的魅惑感。

 
 

微凉的指尖按了按他的眉心。

 
 

“是颗痣啊。”那人若有所思的说。他站起身来,走开了。

 
 

千智赫还愣愣躺着,怀疑自己的心脏马上要从胸口跳出来。

 
 

“过来,小纸鹤!”那人又没什么正经的叫他的外号。

 
 

千智赫抿了抿唇从床上蹭下来,擦着自己湿哒哒的头发慢吞吞走过去。

 
 

少年黑色柔软的头发盖在白色的毛巾下,领口大张,湿漉漉的水痕顺由侧脸滑到锁骨上,在锁骨窝里反了一下水光。

 
 

那人的喉结滚动了一下。

 
 

拍拍椅背,示意他过来坐。

 
 

千智赫坐下,头上的毛巾跟抽走往后一甩,他从镜子里看着那人动作随意又带着潇洒,想必女孩子们看到一定会忍不住为此尖叫。

 
 

等对方抽出剪刀把他身下的座椅往后一转时,他突然慌了一下。

 
 

“托……” “我叫Karry!”

 
 

好像知道他要说什么,那人没好气的打断他。“你还信不过我吗?”

 
 

千智赫乖乖闭嘴,不敢多言。

 
 

马思远想给家里的泰迪修头毛,奈何囊中羞涩,遂起了自己动手的念头,但又恐怕技术不行,于是打起了身边挚友的主意。千智赫磨不过他撒娇卖萌,心软应允,这才遭了毒手。

 
 

“真够狠的……”他听见那位Karry老师小声嘀咕。

 
 

千智赫默默垂眼,在脑内又把发小按在地上摩擦了一百遍。

 
 

他刚低下头,对方的手指就支住他的下巴往上一抬,“看我!”那人语气不耐烦。

 
 

千智赫哪敢跟那双妖孽的眼睛对上,脸是抬起来了,目光往一旁瞟,心怦怦跳。

 
 

好在那人也没再说什么,只是凑近一点,一手扶着他的下巴,一手拿着剪子咔嚓咔嚓给他修刘海儿。他长的高,憋憋屈屈坐在高脚凳上,千智赫又比他矮,他只好微微弯腰,从下往上给他剪。脸离得很近,两个人的呼吸交融,要吹到对方脸上。

 
 

千智赫忍不住往后躲了一下,那人皱眉,“啧!”了一声,一把扣住他后颈,“别动!”

 
 

他僵住了,后脖子被那手按着,一股麻痒的感觉从他脊椎骨往下蹿,他连呼吸都小心翼翼起来。

 
 

那人的两条大长腿岔开,整个把他困在椅子和腿之间,他有一种被掌控住无法逃脱的错觉。

 
 

刘海儿修好了,那人退开一点,眯着眼打量他,点点头,一手撑住他身下的椅子一转。千智赫于是面向了镜子,看到镜子里的自己,额头上的碎发还有点乱,但比之前顺眼太多了。他放下心来。

 
 

那人拿过电吹风,按开电源,嗡鸣声在他耳边响起,暖暖的风拂过他的侧脸,他忍不住眯起眼来。

 
 

手指穿梭着在他的发间摩挲,一点点温热起来,一下一下,像撩拨在他心尖上。那股在骨缝里的麻痒又跑出来作祟,从尾椎蹿到脊梁,又调皮的顺由他的后颈爬上头顶,在那只仿佛有魔力的手下四处乱窜。

 
 

嗡鸣声停,那人站在他身后,几乎是欣赏般打量着自己的“杰作”,按在他头上的手胡乱一抓,好不容易被吹柔顺的头发又张牙舞爪起来,翘起一两根调皮的呆毛。

 
 

他收回手,放在自己鼻端嗅了嗅,笑了:“草莓味儿。”

 
 

千智赫怀疑对方指的不是自己的头发,而是自己。他转开眼,脸颊发烫。

 
 

那人的手指从他颈后最柔软的部位一扫而过,像是帮他蹭去不小心沾到的发碴,温热的指尖仿佛要把人灼伤,他颤了一下,慌忙站起身来。

 
 

“不用给钱了,改天请我吃饭吧!”出乎他的意料,那人似笑非笑道。

 
 

千智赫伸进口袋里的手顿住了,他抿了抿唇,小声说:“……好。”他还是掏出手机。

 
 

“加个微信。”那人先一步抢过去,嗒嗒按了两下,再递过来时,放在不远处桌子上的一部手机响了一下,同时,他看到自己发送过去的好友申请一栏备注写着:我是小纸鹤。

 
 

他攥住了手机。

 
 

那人对他的表情视而不见,推了推他的肩膀:“走吧!”

 
 

他走了,出门时和一个走进来的男人擦肩而过。对方若有所思的目光从他脸上掠过。千智赫拉起卫衣帽子,低着头脚步匆匆的走了。

 
 

理发店里,进门的男人勾起一边嘴角:“臭小子,勾搭人勾搭到我店里来了。”

 
 

Karry摆弄着手机,心情愉悦的把新收到的好友申请点击通过,手机抛起又稳稳接住,勾唇一笑:“谢了表哥!”

 
 

他转身去拿椅子上的外套,顺手抽了架子上的洗发水。

 
 

男人默默看着他:“?”

 
 

Karry把那瓶洗发水塞进外套口袋里,对他招招手:“味道不错,谢了!”

 
 

“有毒。”男人刻薄道,在他身后扬声问,“你的计划进展如何?”

 
 

他走了,脚步轻快,摆了摆手:“来日方长——”

 
 

他远远的看见了那少年的背影。


 
 

End.


 (童哥:搞他妈那么久就修个刘海儿??




评论(20)

热度(600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