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子爷

何必证荒唐

双生蛊


有一双眼睛在看着他。

那只手从他的眼角滑过,带着亲昵,从肩头,滑到手肘,最后握住他的手。两个人的头几乎靠到一处,亲密无间,就好像是一对。

他低下头去,嘴角带起轻柔笑意,像夏日雨后掠过心头的一缕风。

——那本该是我的。

不,现在就是我的。

暗处窥视的眼危险的眯起,眼底的暗沉像浓的化不开的雾。

没有人能跟我抢。

否则,我就杀了你。

Karry死了,在一个雨夜。

鲜血染红了他身下的土壤,又很快被雨水冲刷形成蜿蜒扭曲的红色水流。刀尖从他后背肩胛骨穿透他的心脏,涌出的血在他胸口洇开一朵黑红色的花。

他的脸色苍白,眼睛不甘心的睁着,双唇无声的开合,像努力想要用残存的气音挤出些什么。

“智赫……”那一声呢喃却像叹息。

千智赫猛的坐起身,剧烈喘息,冷汗从他的眼角滑落。梦境还在眼前徘徊不去,他伸出手,怔怔的看着。指尖微颤,缓缓蒙住自己的脸。

Karry死后整一年,他几乎每晚梦到他。有时是他还在时的音容笑貌,有时是他们在一起时的一幕一幕。更多的,是他脸色苍白,倒在血污里看着他的场景。

他想,大概因为Karry出事前曾告诉他有话要跟他讲,但没来得及说就死了,所以他才会一再梦到他,因为不甘心吧。

他又怎么甘心?明明前一天还好好的,Karry离开前还凑过来点着脸颊要他亲一下,被千智赫嫌弃的推开还拽着他的手佯装生气要他哄。可再见却要天人永隔,他怎么甘心?

“为什么……”他喃喃自语,滚烫的泪水涌出来,从他的指缝间滑落。

又一个浑浑噩噩的难眠夜。

再睁开眼是被敲门声吵醒的。千智赫神情恍惚去开了房门,门外站着一名戴着头盔口罩的外卖员。“您的外卖。”对方把一个袋子递过来。

千智赫漠然的关上门:“走错了。”

房门又被敲响,那人喊:“确实是您这边的地址,麻烦您签收一下!”

千智赫听而不闻,回到卧室。他脚下,一团黑色的东西凑过来,贴着他的脚腕亲昵的蹭他。那是Karry的猫,两年前捡回来的,娇气的很。Karry不在以后更加缠着千智赫,也只有这样,千智赫才有一丝Karry还在的幻想。

他弯腰把那猫捞起来,抱在怀里,走去阳台。阳台视野很好,从巨大的窗子望出去,可以看到楼下的花园。他坐在一大片阳光里,整个人却漠然的像一尊了无生机的雕像。

那个身影就是这时候闯入他的眼帘。

他站在花园里,仰脸望着千智赫,好像看了他很久。在千智赫的目光落到他脸上时,他抬起手,朝他摇了摇,脸上的笑容灿烂的好像要随时化在明媚晨光里。

千智赫呆了几秒,猛地站起身跑出去。他光着脚,仓惶又莽撞,直直跌进一片绚烂阳光里,那熟悉的身影却遍寻不着。

“Karry……”他叫的惶恐,四下环顾,光影倒映在他眼里,视野模糊,什么都没有。“Karry!”他又叫了一声,没有人回应他,一切好像只是一个光怪陆离的幻象。

千智赫蹲下身去,抱住自己。

在他身后,一个身影静静的站着,又慢慢隐在朦胧光影里。

“要照顾好自己啊。”他的手机静静躺在卧室地板上,倏然亮起,闪现一条信息。发件人:未知。

千智赫回到屋子时,黑猫朝着他拱起背,喉咙里发出恫吓般的嘶声。千智赫伸手想安抚它时,被那仿佛被什么惊到一样的猫狠狠挠了一下,这在以前是从来没有过的。

千智赫条件反射的缩回手,手背上一道鲜红的爪印。

他去医院打疫苗时在电梯里遇到一个奇怪的人。

那人身穿白大褂,像是医务人员,戴着口罩,看不到脸。只有一双眼睛隐在有些凌乱的额发后,目光不时落在千智赫身上。

“被猫抓的吗?”那人突然问。

他的声音因为从口罩后面发出来的缘故,轻飘飘的,在电梯密闭的空间里回荡,有些怪异的失重感。

千智赫神色漠然,只微微点了一下头。

那人并不在意他的冷淡,又说:“怎么这么不小心呢……”,这句话声音很轻,像自言自语,带着一丝无奈般的责备,却充满了暧昧的意味。

千智赫于是皱起眉来,看了那人一眼。

对方比他略高半头,双手插在白大褂的口袋里,偏头对上他的眼,接着弯起了一双桃花眼。

千智赫犹如受到蛊惑,在那双眼里一瞬的失神。那人俯身靠过来,他却呆站着,头顶阴影笼罩,仿佛有一缕风一闪而过,他下意识的闭眼,再睁开眼时,电梯里只有他自己的身影。

“叮”,电梯到了,门开。

他怔愣的走出去,老远,一个身影向他小跑过来:“智赫!”

是马思远,他表哥。

“伤口有没有用肥皂水洗过?”马思远用颇有些紧张的眼神看他。

千智赫不解: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“不是你发微信让我陪你来打疫苗吗?”马思远比他更奇怪,但这并不影响他发牢骚,“你说你也真是的,这么大的人了,连个猫都打不过。你说你养那玩意儿干嘛,早说把它送人得了,还成天祖宗一样供着……”

这样的喋喋不休一直在千智赫身后跟到他打完针,又一路跟到他出了医院大厅。

“……所以你要忌口别吃辛辣刺激的东西更别喝酒,哎你应该不偷着喝酒了吧现在?想当年你小小年纪不学好背着我偷喝外公的葡萄酒……”

“Karry回来了。”千智赫说。

马思远猛的顿住脚,站在大太阳底下,突然打了个冷战。

“……”他张了张口,又闭上,瞪着千智赫,再开口时几乎带了一点破音,“你逗我呢!?”他声音很大,路过的人纷纷侧目,把指责的目光投向他。

马思远毫无所觉,拉着千智赫的胳膊问:“你是不是最近没睡好糊涂了?这人都死一年多了怎么可能活过来!?”

陡然有一道目光落在他手上,马思远猛一缩手,好像在无形中被什么阴恻恻的东西剜了一下,他后背爬上一层寒意。

千智赫神色恍惚,盯着虚空里某一点,怔怔的说:“我好像看到他了。”

“开、开什么玩笑……”马思远下意识反驳了一句,却无端端底气不足。那寒意似乎褪去一些,但他仍有一种如芒在背的感觉。这让他忍不住回了下头,他们身后,医院大厅里人来人往,一切好像是他的幻觉。

千智赫摇摇头:“或许吧。”说了这样模棱两可的一句话,他走下台阶。

马思远亦步亦趋的跟上去:“你去哪儿?上班还是回家?晚上一起吃饭吗?我妈昨天还念叨你……”

“王医生?您在看什么?”电梯口,刚从电梯里出来的护士不解的看着站在原地的人。

那人回身,竖起一根食指:“嘘。”

千智赫进门时发现玄关的灯不亮,在他以为只是灯坏了去按客厅电灯开关时才发现家里断电了。

他在黑暗里站了一会儿,眼睛适应了黑暗,依赖于窗外投进来的隐约的天光,看到卧室门口有一个黑影。

他心里一紧,手向后摸到门把手,下意识想逃。那黑影动了一下,接着,软绵绵的叫声传来。

“喵~”是那只猫。

它跑过来,绕着千智赫打转,用头娇气的蹭他,好像忘了它对他干过什么。

千智赫叹气,弯腰把它抱起来,掏出手机按开手电筒往阳台走,那里有工具箱。

阳台上倒是敞亮,月圆,月光如水般投进来。

他蹲在地上找了很久,才从放杂物的一个小柜子下找出工具箱,这些以前都是Karry在管的。他站起身,余光一瞥,似有所觉,转头。

花园里,一丛一丛阴影间,站着一个人,正仰头,望着这边。

千智赫猛地抽了一口气,脚下惶恐退了半步,踩到什么柔软的东西。他猛转身,眼前落下层层薄纱一般的白影,遮住他的眼。他一动不能动,感觉一股阴冷的气息袭来,轻飘飘拂在他脸上,战栗感顺由脊椎骨攀上他头顶。

一只手握住了他的肩头,千智赫瞪大眼,视野模糊,但看到一双眼。

那人凑过来,隔着重重迷雾,亲吻他的眼。

霎时眼前又一闪,迷雾不再,眼前仍是一片黑暗。

他急喘一口气,软倒下去,跌坐在冰冷地面上。

“喵!”黑猫叫了一声,凑过来轻舔他的手指。

第二天,那猫死了。

它已经完全僵硬了,侧躺在阳台上,瞳孔瞪大,望着外面,像看到什么人眼看不到的东西。

千智赫呆呆站在阳台门口,房门又被敲响。

“您的外卖!”依然是那个外卖员。

还有一捧花。“是给您订餐的先生特意嘱咐的!”像怕他会拒绝,那外卖员转身走的飞快。

那花是普通的玫瑰花,馥郁的香味很快爬了一屋子。

千智赫把它扔在门外。

他去见他的主治医生,心理方面的。

一年前有小偷闯入家门,被发现,情急之下掏出了刀。Karry为了救他死了,他受刺激太大,丢失了一部分记忆。这部分记忆里包含了最重要的一环,他看到了那人的脸,但他忘记了。

他因此自虐一样,一定要把那记忆找回来。他不能让Karry白死。

马思远照例来陪他。虽然千智赫拒绝过很多次,但他坚持,他也拗不过他。

“我妈说明天要你过去一下。”走到一半时马思远突然想起来,有些不自然的说道。

千智赫父母早逝,小时候由姨妈带大,马思远的妈待他像亲儿子,自然操心更多。

他和Karry的事,家里也多少知道一些。先前也不说什么,但Karry已经去世一年,老人就想给他说一门亲事,也算了了心愿。

千智赫知道那是什么意思,但他本能抗拒,命令马思远:“你明天带女朋友回家。”

“我哪来的女朋友?!”马思远差点蹦起来,要不是他在开车。

千智赫目不斜视递过钱包:“钱给你,去租一个。”

“你逗我呢?”马思远翻个白眼,推他手。

“小心!”千智赫突然大喊。

马思远猛踩刹车,车头不受控制一般猛打斜冲向一侧,‘砰’的一下撞到路中间护栏。后面鸣笛声一片,千智赫被安全带紧紧勒住,扭头,马思远趴在方向盘上,一片血。

“思远!”他伸手推他,他闭着眼一动不动。

马思远被紧急送往医院,千智赫手脚冰凉跟上救护车,看着马思远苍白的脸整个人惊惧的发着抖。

他开始害怕血,害怕这样毫无血色的脸,那让他想到Karry。他蜷缩着抱紧自己,恐惧却一分一毫的把他包裹。

马思远被匆匆推入急救室,马家父母也闻讯赶来。马妈妈怕吓到千智赫,遣他去医院外面花园里等。他于是坐在花园长椅上,整个人呆呆的。

一只手伸过来摸了摸他的头。

他望着面前出现的一双脚,半晌,才似有所觉的抬起头,看到一个身穿白大褂,带着口罩的人站在他面前。

“不舒服吗?”那人轻声问他。

千智赫看着他,突然站起身。那人一动不动,连眼帘都没有抖一下。千智赫的手伸过去摘他的口罩,手指到了近前,被他握住了手腕。

“我感冒了。”那声音还是温和的,甚至带些柔软,像诱哄,“小心传染给你。”

“你是谁?”千智赫问。他盯着他的眼睛,那眼睛太过熟悉,他见过。

那人一眨不眨的看着他,光落在他瞳仁里,柔软温润像漂亮的玉石。他的手很凉,没有温度,握着他的手腕,那凉意从肌肤相贴间钻进他的胸腔里。

“你到底是谁?”他追问。

他于是弯起眼角,像笑了。一直插在口袋里的手伸出来捂住他的眼。带着凉意的气息扑面而来,裹挟着馥郁香味,瞬间席卷他整个心神。

他凑过来,隔着口罩,吻在他唇上。

千智赫猛地推开他,光线争先恐后涌入他眼中,刺痛感使他红了眼,眼前却没有一个人影。

他仓惶四顾,像陷入一个梦。

‘叮’,手机响。一条短信:“别怕,我会保护你。”发件人:未知。

马思远伤的不重,只是失血过多昏迷良久,头上缝了六针,人还有些迷糊。

“这样也好,你明天不用被相亲了。”他还有心思调侃他。

“那真是谢谢你的无私奉献。”千智赫面不改色的接了他的‘好意’。他脑子里还在想之前见到的那个人,那是真实的还是他的幻觉,他分不清楚。

“我走了。”他突然想立刻搞清楚。

马思远不满抱怨他“兄弟都伤成这样了你忍心丢下我”的声音被抛在身后,千智赫脚下飞快,就在这家医院里,他肯定。他不相信自己找不到。

护士站的小护士听了他的描述,倒是很容易联想到一个人:“您是指王医生吧?”

千智赫瞪大眼,心口砰砰直跳,指尖掐进掌心里,呆呆点头。

那护士一指他身后:“刚好我看到他去巡房了,就在那边!”

千智赫转过身,正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进他刚出来的,马思远的病房。

马思远开朗的声音隔了老远就传出来:“真是麻烦您了!谢谢啊!”

“不客气。”温润的声音回答。

千智赫猛地推开病房门,把里面的人吓了一跳。

“智赫?”看清是他,马思远惊讶。他的脸色很差,他看出来了。他本能掀开被子要下床:“发生什么事……”

“你现在还不能下床。”自始至终不受丝毫影响的人阻止他。

千智赫的目光定在背对门口的人身上,他没有受到他闯进来的影响,还是不慌不忙的,像来人不能打动他分毫。

他冲过去拽过他的手臂,一把脱下他脸上的口罩,熟悉的脸就这样暴露在他眼前。他猛地瞪大眼,仓惶的退了一步,呼吸都要停止。

那人静静站在他面前,看着他苍白的脸色,半晌,叹了一口气。

“智赫。”连叫他的名字都带着熟悉的,像是无奈又像是纵容的语气。

马思远不明所以,直到看清那人的脸,才惊讶的瞪大眼:“Karry?!”他惊呼出声。

“真没想到会有这么巧的事。”马母很欣慰。

儿子的主治医生刚好是要介绍给外甥的相亲对象,天下间这样巧的事能有多少。自从知道了千智赫的性取向,她也不强制他一定要找个女人,自小看着长大的孩子,能开开心心的才是做长辈的最看重的。

千智赫整个人还是呆滞的。

马思远一直担心的看他,又把目光瞟向站在一旁的那人。还有更巧的,他心想,相亲对象还和前男友长着一样的脸,你说有多巧。

他看着那个王医生的眼里带着敌意。

马母没见过Karry,只是对这一表人才的年轻人很满意。见对方的目光一直落在自家外甥身上,想着是有意的,于是做主道:“马思远现在也没事。智赫啊,你和王医生去外面转转,好好谢谢人家!”

千智赫这才回神,眼神复杂的看身旁的人,那张脸让他一瞬的失神。

那人轻推着他的肩膀往外走:“那就先不打扰了,你好好休息。”他对瞪大眼的马思远说,带着人走了。

“妈你怎么随便让那家伙带智赫走!”马思远不满。

马母一推他头:“关你什么事!”

“哎呀我的头……”

“你不是Karry,”直到走出老远,千智赫才猛地站住,质问身旁的人,“你到底是谁!”

从他们身边经过的一名护士奇怪的看了他一眼。

那人扶着他的肩膀把他带出医院大厅,直到进了医院附近一家咖啡厅,他按着千智赫坐下了,才坐到他对面,轻声说:“我确实不是他。”

他说:“我是王俊凯,Karry的弟弟。”

王俊凯。千智赫低声念。他没有听说过,Karry有一个表妹,他倒是听他提起过。

他的眼神复杂的落在他脸上。太像了,他的眉眼,他的神韵,一言一行当中,到处是Karry的影子。他怎么可能不是Karry?他分明就和Karry长着一样的脸。

但他又怎么可能是Karry,Karry已经死了,他亲眼看着他下葬的。

见他沉默,王俊凯主动解释道:“我们的父母在我们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,我跟着爸爸,他跟着妈妈。之后没再来往过,所以,他大概也没有跟人提到过我。”

这点千智赫是知道的,Karry的母亲在他十几岁时就去世了,Karry一直是一个人。

“但你怎么认识我……”他叫出了他的名字,他没有忘。

王俊凯看着他,那眼神专注,千智赫的心脏紧了一下。

他叹了口气:“我知道你,我怎么可能……不知道你。”他却没说清楚,似乎不想再提,转移了话题:“我知道Karry已经死了,不想贸然出现在你面前,就是怕吓到你。”

他说起他哥哥的死,用的是“死了”,而不是“去世了”,直白的冷漠。

千智赫垂下眼帘,他不喜欢他这样的直白。

王俊凯的手落到他手背上,轻抚他之前被猫抓伤的疤痕。

“可是智赫,我等不了了,我想照顾你。”

千智赫抽回手:“我不需要。”他起身想走。

王俊凯站起来拉住他的手臂:“就只是照顾你,让我能看到你,这样就够了,真的!”

千智赫想拒绝,但在那双眼的注视下,他张不开口。

他最终只是点了点头。

王俊凯笑起来,那张和Karry一模一样的脸上因此柔和起来。千智赫陷在他的笑容里,他感觉自己正陷入一个牢笼里。

王俊凯开始时不时出现在他的生活里,有时千智赫还在睡觉,他就直接开门进来,轻车熟路的去厨房给他做早餐,再到他卧室敲门叫他起床。

“你怎么会有钥匙?”千智赫冷着脸问他。

王俊凯淡定的回答:“Karry给过我一把。”他说的好像是真的。

千智赫没办法怀疑他,但他不喜欢他这样:“不要随便进来。”

“你在想换门锁,还想着以后卧室门要上锁,是么?”王俊凯笑吟吟的看他,似乎一点都不在意他隐含的敌意。

千智赫冷着脸不说话。

王俊凯叹了口气,趁他不防备,手指在他腮边轻蹭了一下。“智赫,别推开我,我不会伤害你。”他无奈的说。

千智赫却呆住,他拿手指蹭他脸的动作,是Karry以前经常做的。他看着他的眼里带了些动摇。

王俊凯看在眼里,他隔着餐桌慢慢凑过来,气息几乎拂在他唇边,轻声细语的说:“别怕我。”他亲吻他的眼角,千智赫条件反射的闭上眼,听到他轻不可闻的说:“我喜欢你……”

他睁开眼,面无表情,提醒他:“我是你哥哥的男朋友。”

“可他已经死了。”王俊凯盯着他的眼睛,逼他认清这个事实,“Karry已经死了,这个世界上再也不会有Karry了,只有我。”

“你要放下,这样才能有新的开始。”他一字一顿的说。

千智赫静静坐着,喃喃的说:“放下……”他突然嗤笑了一声,声音冷冰冰的,一字一句像透着冰渣子,“这个世界上是有更多更好的人,可那跟我有什么关系?我想要的只有一个Karry,即使他死了,不在了,我看不到了那又怎么样?他在我心里,我为什么放下,我凭什么放下?”他盯着那张和Karry一模一样的脸,红了眼眶,嘴角却带笑。

王俊凯静静的看着他,他的眸光闪烁着,带着疼惜,和更多他看不懂的东西。他转开眼,不忍再看他的表情,只是轻声说:“但是Karry已经死了。”

千智赫于是沉默了,他坐了片刻,脸上恢复了平日里的冷漠,站起身来说:“我有事要出门,你走吧。”

王俊凯叹了一口气,跟着站起身来:“我送你去。”

千智赫拒绝他:“不用了。”

王俊凯在他身后猛抬头,死死盯着他:“你叫了马思远陪你?”

千智赫打开门转头看他,他压下眼帘,藏起了眼底的暗沉。

“我自己可以。”他示意他出去。

王俊凯像放松了一些,语气也跟着轻快起来:“那你自己小心,有事随时打我电话。”他之前已经把自己的号存到他手机里。

千智赫不发一语的看他。王俊凯笑笑,从他身边走过,要出门。

千智赫低头跟在他后面关门,门板突然被用力一撑,他的肩膀被压住,抬头的瞬间,王俊凯逼近过来吻他。

千智赫猛地偏开脸,愤怒的叫:“王俊凯!”

他的气息顿在他耳边,有些凌乱,像强压着什么奔腾的情绪。最后,只是轻轻一吻落在他的颈侧。

“不许换门锁。”他霸道的说,语气里又带着矛盾的柔软意味,像撒娇。

千智赫用力推开他,‘砰’的关上房门。

他全身发抖,死死攥紧双手,指尖生生刺进掌心里,疼痛却不能令他清醒。

不可以,怎么可以。他怎么能因为王俊凯的靠近感到心悸,他不是Karry,不是他的男朋友,他是他男朋友的弟弟,他们只是长了一样的脸,他怎么可以动心。

“你情绪不太稳定,发生了什么事么?”天宇文问。

千智赫摇摇头,避开他探究的目光,漠然说:“开始吧。”

天宇文向后靠进座椅里,沉声说:“我还是那句话,智赫,这没有任何意义。”

“有没有意义只有我说了算。”千智赫眼里带着决然,逼视他,“还是你能力不足,没办法再撑下去?”

已经一年的时间,他找过他无数次,他是顶尖的心理咨询师,对于他的情况却没有丝毫进展,不由得他不怀疑。

天宇文叹气,捏了捏鼻梁:“你明白的,智赫,我可以……”

千智赫打断他的话头:“那就不要浪费时间。”

“可这会给你带来更大的心理压力!”天宇文用力一掌拍在桌面上。作为最专业的心理咨询师,良好的职业素养让他不能容忍这种问题的出现,“长此以往,能不能帮助你找回丢失的记忆是其次,你的压力会更大,甚至会产生思维混乱,出现臆想……”

千智赫再次打断他,轻声说:“可是Karry死了,我怎么办。”

天宇文愣住了,怔怔的看着他。

他静静的坐在那里,脸上没有一丝表情,在Karry去世以后,他就是这个样子。不哭不闹,永远静静的,像一潭死水。看着他天宇文甚至都怀疑,他已经跟着Karry死了,现在坐在他面前的只是一具没有灵魂的躯壳。

“我怎么办……”他像在出神,喃喃的说,“我闭上眼是他,睁开眼也是他,走进房间里,看到他站在那里对我笑;坐在阳台上,看到他站在花园里对我招手;有时候在睡梦里,感觉到他就躺在我身边,我一转身甚至能碰到他……我害怕回到那个房子里,到处都是他,到处又都没有他。可我又不敢离开,我怎么舍得,那是我们的家,如果我走了,有一天他回来,看不到我,该怎么办……”他的眼泪慢慢滑过脸颊,即使哭着,也还是面无表情。

天宇文心如刀绞,狠心的说:“他不会回来了。”

千智赫的泪水因为他这句话瞬间失控,他慢慢抬手捂住自己的眼睛,死死咬牙,但还是有一丝泣音露出来:“我知道……”他的手指紧紧按住自己的双眼,却徒劳的藏不住自己的悲伤和绝望,“我知道……”

他颤抖着说:“可是,我怎么办……我不要他就这样离开我……”

天宇文说:“但你有没有想过,也许真相不是你承受的了的。”

“我没有什么承受不了的了。”他放下手,眼眶通红,满脸泪水,但神情间带着一丝狠厉,“我要知道。”

天宇文看着他,叹了口气。

“我只能慢慢试,这事急不得。”

千智赫走出天宇文的心理诊所时,只一眼,看到路灯光下站着一个人影。

他的脚步顿了一下,定定的盯了几秒,直到那人察觉到他的目光转过身来,抬手,朝他招了招。这画面太过熟悉,一瞬间千智赫的脑海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。

他慢慢走过去,王俊凯一动不动的看着他走近,那眼神甚至是欣赏的,好整以暇的,仿佛无论他等多久,他都一定会一步一步的走向他,只要他有足够的耐心。

他玩笑的朝他张开手臂:“要抱抱吗?”

Karry笑着对他张开手,问:“要抱抱吗?”

相同的场景重叠在一起,千智赫的眼前一阵眩晕,他扶住头,闭上眼,再睁开,眼底恢复了一片清明。他走过去,问他:“有一个早上,你是不是去过我家?”

王俊凯歪头,像是在回想,接着摇摇头:“我是不是该这样?”他笑出一颗尖尖的虎牙,“这个反应正确吗?”他的语气里充满玩味。

千智赫盯着他的眼睛:“凯利死了。”凯利是那只猫的名字,那是Karry起的。

王俊凯若有所思,点点头:“那真可惜。”他拍拍他的肩,“饿了吗?请你吃饭。”

千智赫突然想,他好像知道很多。他说有事要出门,他没有问他去做什么,而是直接说“我送你去”;他说凯利死了,他甚至没有问凯利是什么,更没问是怎么死的。就连他家在哪里,手机号是多少,他没有说,他全都知道。

“你怎么会来这里?”他问。

王俊凯带着他上车,凑过来给他系安全带,头也不抬的说:“顺路啊。”

可他没说他在这里。千智赫的神情僵了一瞬。

这样过了一个月,有天马思远给千智赫打电话,说是在他公司楼下等。

千智赫刚结束和他的通话,王俊凯的电话又打进来。他盯着那三个字良久,选择了拒接。

马母兴高采烈的打开门,把他迎进去,又往他身后探头。马思远问:“妈你看什么呢,您儿子在这儿呢!”

马母道:“有你什么事儿!”她问外甥,“小王呢?”

“小王是谁?”马父问。

马母懒得理他,继续追问:“咋没带小王来!”她有点不高兴了。

千智赫神色自若的撒谎:“加班。”

马思远怕他妈再问,拉过来拽去厨房:“妈你骨头快炖糊了!”

“你这臭小子说谁呢!炖你的懒骨头!”

马父给千智赫一个橘子:“听说你跟人见面了?”

千智赫接过来点点头,并不多言。

马父无声的叹气,说:“你也别怪你阿姨多事,你也不小了,身边总该有个人。那张家姑娘人不错,她爸跟我是老同事,毕竟也是知根知底儿的……”

千智赫一愣,问:“张……?”

马父乐了:“张琪啊,你这孩子,不是连人名字都没问吧?这可别让你阿姨知道,她该念叨你了……”

他又说了些什么,千智赫听不到了。他呆呆坐着,一瞬间,遍体生寒。

吃过晚饭千智赫要走,马母跟上来送他出门,拉着他郑重嘱咐:“赫赫啊,你可别怪阿姨多嘴。那小王看上去不错,你可得抓紧了,别错过了……”

马思远在一旁不耐烦:“哎呀妈你少说两句吧!吃饭时就念叨,这还没完了……”

马母抬手要抽他。千智赫问:“您是怎么认识他的?”

马母奇怪的看了他一眼:“不早说了吗?你姨父同事的儿子啊!我跟你说那可也是我看着长大……”

“妈不早了智赫明天还得上班我先送他回去了!”马思远拉上千智赫就走,马母在后面跺脚。

千智赫回头冲她挥手,转眼间看到她身后的门缝里,一只黑猫慢悠悠的走过。

“怎么?被我妈三言两语拿住了?”路上马思远见他一言不发,侧头调侃道。

“看你的路。”千智赫提醒他。这小子出了一次车祸还不长教训。

马思远耸肩,倒是老实了。

沉默了一会儿,千智赫低声问:“家里什么时候养了猫?”

“亏您还记得问一句。”马思远目视前方,“你那猫不过离了一个月,我看你倒是一点儿也不想。”

千智赫眨了眨眼:“……啊?”

马思远飞快瞥他一眼:“还家里什么时候养的……别指望真给你养,改天赶紧带走,吃的比我还好!”

千智赫的瞳孔震颤了一下,他抬手,攥住车顶的扶手。

马思远看了他一眼:“你怎么了?晕车?”

千智赫沉默了一下,低声问:“你相信起死回生吗?”

“什么玩意儿!”马思远嗤笑出声,“你当你吃个橘子吐的籽儿埋土里还能长出新橘子来啊!”

千智赫紧紧抿唇,脸色苍白。

“送我去长青路。”他突然说。

马思远惊讶:“这个点儿?”他猛踩刹车,“等等,你是不是想起什么来了?”

千智赫单手捂住脸:“别问。”

马思远狐疑的看他,见他状态还算平静,重新启动车子:“那行吧。我在外面等你。”

“亲眼看着它死去的猫,又活了?”天宇文神情怪异。

千智赫双手撑着额头,沉声说:“……或者,像你说的,我产生了臆想。”

天宇文挑起一边眉毛。

千智赫道:“马思远说,一个月前,我被猫抓伤那天从医院回来,他就把猫带走了。”

“但你对那晚没有任何印象?”天宇文问。

千智赫抿了抿唇:“……我已经分不清那是真实的还是我的幻想。”他说到这里,突然抬起头,盯着天宇文,“那你说,有没有可能,Karry的死也是我的臆想,王俊凯就是Karry……”

天宇文面无表情的打断他:“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,Karry确实死了。”他一顿,皱起眉来,“王俊凯又是谁?”

提到这个人,千智赫的神色怪异起来。他垂下脸,半晌,才说:“我不知道……我现在怀疑,有很多东西已经不是我认知里的……”

天宇文叹了一口气:“即使这样,你还是坚持要找回你的记忆吗?”

千智赫抬头:“为什么不?不然我这么久以来,坚持的到底是为什么?”

“我不明白,就算找回来了,又能怎么样?Karry已经回不来了……”天宇文说到这里,闭了嘴。

千智赫怔怔望着虚空里某一点,喃喃自语:“那我就让他这样白白死掉吗……”

天宇文沉默,想,其实要找回丢失的记忆,只要让场景重现,或许可以……,但他没有说。

“我有事要跟你说。”Karry突然回头,语气神秘的说。

千智赫挑起一边嘴角:“哦?你要向我求婚?”

Karry的目光闪烁了一下,拍了他头一把:“想得美!”在千智赫不满的拍开他的手时,他凑过来,轻轻一吻落在他唇边。

“等我回来。”他说。

“智赫!”他被剧烈的晃醒,睁开眼,马思远鼓着腮帮子瞪他。“你可真能睡啊!”

千智赫蹙眉看他,慢慢反应过来,自己睡着了,刚才的一切是梦。他垂眼,掩去眼底的酸涩。

“到了?”

“早到了!”马思远赶他下车,又落下车窗来叮嘱,“上台阶看路!明天别迟到!”不等千智赫吐槽他啰嗦,他一踩油门,走了。

千智赫慢慢走进门,伸手开灯,一个人静静坐在沙发上。

他吓了一跳,瞪大眼,心脏因为那张脸一瞬的紧缩。

王俊凯抬眼,面无表情的看着他。

“去哪里了。”他声音毫无起伏的问。

千智赫呆站在门口,反应过来,一股怒火从心头陡然而起,他用力将钥匙摔在鞋柜上,快步走过去怒声说:“出去!”

王俊凯的目光随着他走近,从他的脚尖向上,爬过他裸露的脚踝,光滑的小腿,圆润的膝盖,腰肢,胸前,锁骨,最后落到他脸上。

“去哪里了。”他又问了一遍。

千智赫在他露骨的目光下遍体生寒,他本能感觉到危险,脚下想逃,又硬生生止住了。

他倨傲的抬高下巴:“我再说一遍,滚出去!”

王俊凯看着他的眼神像看一个偷溜出家门又无理取闹的孩子,声音甚至是轻柔的,自顾自说:“这么晚,和一个男人在一起不够,还跑去找另一个?”

千智赫的脸色变换了一下,只剩一片惨白:“你怎么知道……”他忍不住退了一步。

王俊凯慢慢站起身来,比他高半头,侵略般的气场压下来让他几乎抬不起头。

“是我大意了,总以为掌控了一切,可我忘了,”他慢条斯理的扯了扯衬衣领子,歪头,展开一个阴郁的笑,“你一向不乖。”

千智赫脑内警铃大作,他猛的转身向外跑,王俊凯不慌不忙,抬脚闲庭信步般跟在他后面。

“你又要去哪儿呢?这么晚了,我们该休息了。”

千智赫已经跑到门边,伸手开门。手指刚触到门把手,身后一只手猛的伸过来捏住他的手按在门上,王俊凯一下撞过来,胸膛撞到他后背,滚烫的气息整个把他圈起来。

“抓住你了。”他甚至在笑,贴在他耳边轻声说。

千智赫全身僵硬,通体冰冷。他颤声问:“你到底是谁?”

王俊凯把他圈在门板和怀抱之间,听到他问,嗤嗤的笑起来,歪头在他耳边说:“你不是一直想知道,Karry是谁杀的吗?”

千智赫的心头狠狠一震,他停止了颤抖,目光放空,接着,慢慢转身,仰脸看他。

王俊凯几乎是欣赏的看着他清俊的脸,一手抚上他脸侧,拇指在他腮边滑动,又揉了揉他的唇珠。

他贴过去,灼热的吻落在他颈侧,轻声细语的说:“是我。”

千智赫慢慢睁大眼,他的心几乎要跳出心房,血液在四肢百骸极速奔腾,他脑子里陡然一阵急促嗡鸣,眼前发黑,下一秒就要软倒下去。

“什么小偷闯进家门,什么为保护你被一刀刺死,这么拙劣的谎言,也只有那些蠢货能想出来。”王俊凯恶劣的笑出声,下巴抵在他颈窝里,笑的颤抖。

千智赫怔怔的问:“为……什么……”

“为什么?”王俊凯反而愣了一下,他抬起脸,看着他,愣愣的摸了摸他苍白的脸,突然一笑,眼底几乎荡出溺人的深情,“因为我爱你啊,智赫。”

他喃喃着,失神的凑过去,亲吻他的嘴。

千智赫木然的站着,一动不动。

他的吻像陡然燃起的火,要把他吞噬,压着他的身体紧密无间,几乎要听到骨骼挤压的声响。他猛的抬眼,用力推开他,狠狠给了他一拳。

王俊凯一下转过脸去,他再回头时,脸上浮起殷红痕迹。

“为什么!!”千智赫厉声怒喊,眼里涌出泪来,歇斯底里,扑上去揍他,“你骗我!你骗我!我杀了你!”

王俊凯一把捏住他两只手腕,搂着他的腰把他拖拽到胸前,大声朝他喊:“没有为什么!哪有什么为什么!我爱你!没有人比我更爱你!我做这一切都是因为你!”他用力吻他,千智赫连连扭头躲,一边躲一边哭喊:“你骗我!你骗我!你把我的Karry还给我!你把我的Karry还给我!”

“Karry已经死了!被我杀了!没有了!”王俊凯暴躁的怒喊,他的手穿过他腋下,不顾他奋力的挣扎,把他拦腰抱起来大步往卧室走。千智赫失去理智,害怕都顾不上,只一味的痛哭嘶喊,被摔在床上时还踢动着爬起身要打他。

王俊凯死死把他按在床上,粗暴的撕扯他的衣服,在他耳边咬牙说:“Karry死了!现在在你眼前的是王俊凯!”

一切混乱不堪,全面失控。他强硬的将他死死压制,千智赫挣扎不能,力气一点一点流失,他静静躺着,眼角流下泪来,声音嘶哑,喃喃自语:“不是这样的……你骗我,不是这样的……”

王俊凯的脸隐在背光里,脸上的表情看不清楚。他低下头,轻轻的吻他的眼泪。

“放下吧,赫赫。从今以后,我们重新开始……”

重新开始……他想,怎么开始?Karry已经不在了。

他无助的抬起手,捂住自己的眼。

后来王俊凯把他关了起来。

他的手机被锁起来,一切能与外界联系的途径都被斩断,门外甚至装上了锁链,除非王俊凯开门,否则他出不去。

“你怕我报警么?”千智赫木然问。

王俊凯摸了摸他的脸:“别不开心,我会一直守着你的。”

“寸步不离么?”千智赫冷眼看他,“那你最好看紧一点,别被我找到机会。”

“你能逃去哪儿呢?”王俊凯爱怜的看他,“你只有我了,赫赫,没有人比我更爱你。”

千智赫阴恻恻的笑起来:“我不会逃。”他轻声说。

王俊凯不喜欢他这样笑,他摸了摸他的头发:“你之前不是问我,为什么我和Karry多年不联系,却知道你么?”

千智赫冷漠的看着他。

王俊凯吻了吻他的额头:“因为我一直都在看着你,听着你。”

千智赫终于知道了他的意思,是在房间里发现针孔 摄像头时。王俊凯丝毫不再隐藏,还特意挑开他的衣服纽扣给他看:“这里,微型定位器,还有窃 听器。”他两颗扣子被挑开。

“你的一言一行,去哪里,跟谁见面,说什么,做什么。”他贴着他轻笑,带着掩不住的得意,“我都知道。”

千智赫唇线紧抿,沉默了片刻,他问:“从什么时候开始……”

王俊凯对他一笑:“一年前,我杀了Karry那晚。”

千智赫的眼底酝酿起风暴,他死死攥拳。

“你终归是我的。”王俊凯轻声说。

这样的日子过了一个月,千智赫整日闷在屋子里,在这一定范围内,王俊凯不限制他的自由,甚至总劝他多去阳台上晒晒太阳。

王俊凯每天早出晚归,不知在忙什么,每次回来,就只是静静地抱着他发呆,不知在想什么。但好像这样他就很开心,千智赫感觉得出来。

但他日渐沉默下去。

那天晚上王俊凯回来时好像心情很好。

他从外面进来,带了很多吃的,塞了满满一冰箱,一边往里塞一边跟坐在沙发上的千智赫说话:“我不在的时候你要记得吃饭,不要饿肚子,你本来就胃不好,别又落下病根。这个牛奶要及时喝,不喜欢也要喝,你膝盖总是疼就是缺钙,别又等到过期喝了闹肚子……”他喋喋不休,像个操心的家长。

放完东西,他洗了手,想起什么,转身又说:“赫赫——”

“铿”,利刃刺破血肉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。

千智赫站在他面前,面无表情,手里的水果刀没入他胸口。

王俊凯慢慢低头,在他胸前,缓缓绽开一片黑红色的花。

千智赫的手又用力向前一送,刀尖穿透他的心脏,从他的肩胛骨冒出来。

王俊凯的目光涣散开,喃喃的叫他:“赫赫……”他没有发出声音,垂下头去,落在他肩膀上。

千智赫木然的站着,他的眼神空洞,眼里涌出泪来。

“我不会逃。”他喃喃自语。

刀从他胸口拔出来,鲜血喷涌,他软倒下去,摔在地上。

“我会杀了你。”他说。

一切都结束了。

他的心里却下起雪来。

王俊凯的身体倒在血泊里,不动了。他的外套口袋翻开,滚出一个蓝色的盒子来。千智赫的目光长久的落在上面,他一动不动,很长一段时间里,他甚至忘了呼吸。

他慢慢蹲下去,摸索一样把那盒子握到手里,用力的攥紧了,力度之大,他的掌心要被割破。

那盒子打开,里面躺着一只银色的戒指。

千智赫木然的看着,在他的眼前,一帧一帧,记忆像开闸的洪水,奔腾咆哮汹涌而来。

他突然记起了Karry离开那晚,对他说回来有事要跟他说,他送他出门去,Karry走过街角,他跟在后面,看见他笑着张开怀抱接住扑进他怀里的女孩儿。

他突然记起了Karry回来时,躲在门外跟人打电话,他冷脸站在花园阴影处,一颗心一点点坠入深渊。

他突然记起了Karry转头看到他,慌乱的将手背在身后,走过来迟疑的对他说:“赫赫,我们——”他没有说出口,他伸手拥抱他,藏在他背后的水果刀穿透了他的肩胛骨。

“我不会让你跟我分手。”他在他耳边低喃,像情人的私语,“我怎么能放下你……”

鲜血染红了他身下的土壤,又很快被雨水冲刷形成蜿蜒扭曲的红色水流。刀尖从他后背肩胛骨穿透他的心脏,涌出的血在他胸口洇开一朵黑红色的花。

他的脸色苍白,眼睛不甘心的睁着,双唇无声的开合,像努力想要用残存的气音挤出些什么。

“智赫……”

那一声呢喃却像叹息。

一切和梦境重合,又照进现实里,过往的一幕幕又和眼前的场景重合,他跪坐下去,捧住头,失神的喃喃:“是我……”

Karry和王俊凯的脸在他眼前交替浮现,逐渐模糊,分不清到底谁是谁。他徒劳的挣扎着向后退,那血却爬过来将他困住。

“是我、是我……是我……”他不断喃喃,气息欲断,停了一下,泪水坠落下来,耳边听到自己的尖叫——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”

他眼前发黑,昏死过去。

-

千智赫昏睡了三天才醒来,气息微弱,眼神空洞。醒来是人在医院,马思远寸步不离守在他身边,却对发生的一切只字不提。

“他是要跟我求婚的。”千智赫静静躺着,突然说。

马思远抬头看他,眼底一片酸涩。

“那女孩儿是他表妹,我想起来了。”他又说。

他面无表情,泪流满面。

“可是已经……来不及了……”

-

千智赫在疗养院修养了将近一年才出院,他几乎心死了,没有什么能让他生起半分波动。

马思远来接他出院。他去和相熟的院长谈话,千智赫站在外面等。

阳光很好,疗养院里有一片花园,正是盛夏,花开满园,馥郁的香味蔓延了一园子,带着蓬勃生机,他静静地望着发呆。

有两个小护士从他身边交谈着走过。

“听说你之前在市立医院工作,怎么转到这边?”

“听说这边的医生很帅!”

“别逗了,市立医院的帅哥医生才到处都是呢!之前看新闻,你们那儿不是有个很年轻的医生,姓王的……”

“你说Karry王医生啊?他一年前就辞职了,也不知道为什么。”那护士说到这里,顺嘴八卦了一句,“他前年还请了个长假,整整一年呢!也不知道在干什么,神神秘秘的……”

千智赫缓缓转头,目送着那两人走远。

马思远从里面出来,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累吗?回去吧,我妈炖了排骨!”

千智赫慢慢转头看他,低声问:“……你说,这个世界上,有没有起死回生?”

马思远愣了一下,这个问题他好像问过。他摸了摸他的头,一如既往的回答:“又不是种子种进土里来年就能长出新的果子来一样!”

他带着他往外走,打开车门送他上车的时候,听到千智赫突然说:“那如果是人埋进土里呢?”

这声音像一缕幽幽的烟,掠过他的耳边,马思远站在大太阳底下,突然遍体生寒。

-

“叩叩”,门板被敲响。门外有人轻声说:“赫赫,我回来了。”

-

你去年在花园里种下的尸体,他发芽了吗?*


End.

*出自托马斯.艾略特《荒原》

评论(39)

热度(61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