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子爷

何必证荒唐

圈养



“躲什么?”

Karry站在玄关处,手搭在门把手上,面无表情的看着僵在那里的人。

千智赫双手背在身后,神情不自然的看他:“你、你回来了啊?晚饭吃过没有?”

Karry定定的看了千智赫几秒,突地一笑:“这么紧张做什么?我吓到你了么?”

千智赫的表情因为他这一笑放松下来,见Karry关门进屋,脚下往后退了几步,“没有。你先去洗澡,我去给你拿换洗的衣服。”

Karry应了一声,目送着他动作不自然的转身,他的手在身前,手里似乎捧着什么东西。Karry静静地看着,等千智赫进了卧室,他嘴角的笑意慢慢敛去,眉眼微垂,显出阴郁的本质。

千智赫快步走到卧室相连的阳台,把藏在怀里的幼小猫崽轻轻放在阴暗角落处的箱子里,箱子里铺了柔软的棉絮,还有两个盛满了水和食物的小碗,是他一早就准备好的。摸了摸小猫毛茸茸的头,暗自庆幸这小东西还不会叫,拿过一旁的纸箱盖子,留下方便小猫透气又不会让它跑出来的缝隙,把箱子盖好,又仔细检查了一遍看不出问题了,才起身匆匆往外走。

刚拉开阳台的门就见Karry正站在床边,面无表情看着他。

千智赫心口一紧,好险没吓死过去。他整个脸色都变了:“你怎么进来了!”话出口,自己都被这过分尖锐的语气惊了一跳。他赶忙走进屋内,在背后将阳台门拉好,掩饰般笑了笑,“今天看了部恐怖片,胆子比较小,你吓我一跳……”

“抱歉。”Karry也笑了,朝他张开手臂,“过来抱抱就好了。”

千智赫整理好情绪,走过去亲昵的倚进他怀里,“不是让你先去洗澡吗?”

Karry收紧手臂,下巴抵在他头顶,小声说:“一天没见,想你了,想抱抱你。”

恋人的语气柔情缱绻,千智赫心软成一块棉,在他胸口蹭了蹭,笑出一对小梨涡:“才一天而已!”

Karry轻吻他的额角,叹息般低语:“一分钟见不到你我都受不了。”

千智赫笑着脱离他的怀抱,没发觉Karry骤变的眼神,“那有一天我没了,你该怎么办?”

“不许胡说!”Karry轻斥一声,语气却舍不得对恋人重一丝半点。重新把千智赫拥进怀里,力道重到像要将他纳入骨血里,“只要我还在,你哪儿都去不了!”

千智赫在他怀里不适的动了动肩膀,小声抱怨:“疼!你先放开我啊……”

Karry不知被触到哪根神经,神情在千智赫看不到的角度一瞬的阴厉,猛地将他按压到床上:“不放!我为什么要放!”

千智赫吓了一跳,瞪大眼看他,Karry在他眼前偏又展开柔软笑意,克制的亲了亲他的眉心,半开玩笑的说:“好不容易把你抓到手,我可不能轻易就让你跑掉啊!”

千智赫愣愣看了他几秒,慢慢笑开:“我能去哪儿呢,傻瓜。”他抬手,抱紧Karry的肩膀。

两人温存一阵,最终还是Karry给千智赫洗了澡,又收拾好自己,再抱着人回到床上。千智赫已经累到睁不开眼,头一沾到枕头就软成一团。迷糊中被Karry搂进怀里亲了又亲,也只在开始的时候略做回应,再之后就陷入了黑甜梦乡。

他在夜半悚然惊醒。

Karry背对他坐在床边,月光从外面照进来,给他照出半边残影。

千智赫睡的迷糊,撑着手臂抬头看他,“你怎么还不睡啊?”

“呵。”他哼笑一声,那声音无端端有些怪异。

千智赫见他回头,在他手中,那只猫被一撕为二……

“啊——!”他猛地坐起身,眼前阵阵晕眩,冷汗直流。

Karry站在阳台边,闻声回头看他:“醒了?”

千智赫遍体生寒,跳下床扑过去抓他手臂:“不要伤害它——”他一瞬的清醒,冷静下来,发觉自己只是做了梦。

Karry奇怪的看他:“不要伤害谁?”他摸摸恋人的额头,触到满手冰凉,皱起眉来,“生病了?我带你去医院!”

千智赫偎进他怀里紧紧抱住他,在他怀里摇头,闷声说:“我没事,只是做了噩梦……”

Karry摸着他的头发轻声问:“梦到了什么?”

千智赫沉默了一下,小声说:“梦到找不到你了。”

Karry笑起来,低头亲亲他的发顶:“梦都是相反的,我在的。”他安抚了两句,嘱咐千智赫去洗漱,转身去了厨房看熬在火上的粥。

千智赫这才匆匆拉开阳台门,见那箱子还在,但盖子开了,他赶忙冲过去察看,很快在角落里发现缩成一团的小猫。

他松了一口气,把小猫抱起来,轻轻拍了拍屁股,小声埋怨:“真让人不省心!”想了想,把小猫放回箱子里遮盖好,转身回了卧室,翻出自己的手机给某个号码发了条短信。

那边很快回复,千智赫握着手机看了半晌,默默叹了一口气。

在他身后,Karry隐在门后,目光阴鸷的看着他。

吃过早饭,Karry临出门前,突然又站住脚:“不去了。”

送他到门边的千智赫愣住:“怎么了?”

Karry回头看他,神情带些委屈:“舍不得你。”

千智赫哭笑不得,踮脚摸摸他头:“你乖啦,我在家等你回来。”

Karry微微低头,眯眼看他:“那要不要我先带你去医院看看?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

千智赫摆手:“都说了我没事啦!不用担心!”他推着Karry的肩膀往外走,“你晚上早点回来我就很开心了!”

Karry开玩笑:“那是的,早点回来喂饱你!”被千智赫嗔怪的拍了一下肩膀。

两人交换了一个临别吻,Karry突然说:“如果你觉得闷,可以出去走走。”

在他眼前,千智赫的神情有一瞬的不自然,又很快的掩去。他笑着摇摇头:“昨晚没睡好,我想再补一觉。”

他朝Karry摆摆手:“去吧,路上小心!”

Karry微笑着跟他道别,门阖上,他的笑容慢慢地、慢慢地敛去,直至面无表情。

他歪头,盯着紧闭的门板,双唇开合,无声的喃喃了一句什么。

门铃响起时千智赫惊了一跳,他看了眼墙上的挂钟,皱起眉头,想了想又走到门边,透过猫眼向外看了一眼,待看清来人,连忙打开门,一把将人拽进来迅速锁上门。

“你怎么这么快就来了!”他几乎是苛责道。

马思远对他的紧张不以为然,笑容痞气:“不是你说十万火急要我赶快过来么?”

千智赫眉头紧锁:“他刚走!被看到怎么办?”

马思远绕过他向里走,一边闲逛一般四处打量,一边说:“你太紧张了,我们又不是偷情!”他看向厨房,“还有吃的么?我刚下飞机还没吃饭。”

“没有。”千智赫匆匆去阳台搬箱子,“你快点把这不省心的小东西带走吧!”

“这么冷酷!”马思远含笑抱怨,“我好歹算你小叔子!”

千智赫抱了猫出来,闻言白他一眼:“什么鬼的小叔子!”

马思远一本正经给他分析:“你看,你是Karry的‘内人’,我是Karry的表弟,虽然是表的吧,那也是弟弟,你算我‘嫂子’,那可不就是小叔子么!”

千智赫懒得听他胡说八道,把猫带箱子一下塞他怀里:“带着你的猫,快走!”

马思远接了箱子,垂眼看了看,笑笑:“你准备的还挺齐全!”他看千智赫,“其实你既然这么会养,干脆你养得了,我这经常出差的,要不是捡到了,我也不会养这种东西啊!”

千智赫不假思索:“不了,你自己捡来的你自己养吧!”他就要送客,“请回吧!以后这种事不要找我了!”

他话说的不客气,马思远也不生气,抱着猫笑着站在原地,颇有些无赖的说:“那我不是就你这一个可托付的吗?实在不行,我去找我表哥?”

“别!”千智赫赶忙拒绝,“你还是赶快走吧!”

马思远皱眉看他:“你这么紧张做什么?”他放下箱子,突然问,“你怎么不去上班?”

千智赫目光闪躲不看他:“管那么多做什么。你走吧!以后别联系了。”

马思远沉声问:“听你这意思,我之前让你跟Karry说的事,你也没说了?”

千智赫转开脸,低声说:“……没有。算了吧,马思远。”

马思远嗤笑一声:“算了?老爷子大寿,他作为长孙,说不回就不回?算了?”他脸色冷下来,“他倒真够心狠。”

千智赫眼帘颤了两颤:“可就算他回去,你们家里人对他……”他没有说下去,留下一个彼此心照不宣的答案。

马思远盯着他低垂的眉眼,半晌叹了口气,轻声说:“可你知道那是为了谁……”他的目光从千智赫的脸上一扫而过,掩去眼底的晦涩。

千智赫没有发觉他眼中的异样,兀自垂眼神伤,喃喃低语:“我知道,可我也没有办法……我不能,也做不到离开他……”

马思远皱眉,突然有些愤慨:“可你现在这样就开心了吗?他这样对你,把你关在家里,像个笼中鸟一样!这样你真的开心吗?这样真的是你想要的吗?”

千智赫几乎是惊恐的制止他的大声叫喊:“你别说了!小点声!”

马思远不满:“这是在你家里呢!现在也没别人,你怕什么!”

几乎在他话音落下的同时,门外响起了敲门声。

‘叩叩’,轻而缓的两声,听在千智赫耳朵里却像炸起了两道惊雷。

他悚然一惊,用几乎是惊恐的眼神瞪向房门,整个人都僵硬了,在那僵硬当中,竟还带一丝微颤。

马思远见他这样,眉头皱的更紧,大步过去开门,“我倒要看看有我在谁能把你怎么样!”

“别!”千智赫惊慌的阻止已经来不及,门被马思远一把拉开,门外,站着一个戴着帽子口罩的外卖员。

“您的外卖。”

马思远愣住了,在他身后,一脸惊慌的千智赫也愣住了。

外卖员奇怪的看了眼屋内两人,将手中的外卖又向前送了送,重复了一遍:“您的外卖!”

马思远回神,接过外卖,送走了外卖员,回身奇怪看千智赫:“你还没吃早饭?”

千智赫却像被点了穴一般定定看着他手里的外卖,半晌回过神来,抱起一旁装猫的箱子递给他,连连将他往外推:“你走吧,快走吧,他发现了,他发现了,快走!你快走!”

“发现什么了?到底怎么回事?”马思远不明所以,被千智赫突然有些神经质的反应搞糊涂了,手里还拎着外卖就被箱子塞了满怀。他被千智赫推出门,回身想追问,房门却在他眼前飞快的关上了。

马思远叫道:“智赫?你怎么了?你开门让我看看你!”

“你快走吧!Karry已经知道你来了!别再让他看到你!走啊!”千智赫的声音从门内传来,带着崩溃般的歇斯底里。

马思远心底升起强烈不安,又唯恐再刺激到他,左右为难良久,一咬牙下定了决心,“你别怕,我会有办法的!”他转身走了。

在他身后,原本紧闭的房门缓缓开启,门缝里,千智赫苍白着脸目送着他的背影。

他垂下眼,无声的喃喃了一句什么。

晚上的时候,Karry准时回来了。

他打开门走进家门,客厅里安安静静,电视开着,却寂静无声。Karry慢条斯理的脱下西装外套,搭在臂弯里,闲庭信步般向里走,经过浴室时,听到里面传来水声,他站定,面向紧闭的浴室门,透过朦胧的磨砂玻璃,看着里面影影绰绰晃动的人影,慢慢勾起嘴角。

浴室门开,千智赫赤身裸体站在门边,对他轻柔一笑。

“你回来了?”

Karry的目光从他周身巡视而过,满意的微笑起来,轻声回答:“我回来了,智赫。”

西装外套被他随手扔到一旁,他走进雾气氤氲的浴室内,伸手揽过那精瘦的腰肢。

“好想你。”他从喉咙里咕哝一声。

浴室里人影交缠,客厅里,电视屏幕上正闪过一则新闻画面,无声的报道着一出交通事故的发生。

“你是我的,任何人,任何事,都不能阻止我拥有你,都不能把你从我身边抢走。谁要来跟我抢你,我就杀了他。”


夜半,他从梦中惊醒。

身旁的人已经陷入沉睡,他静静的看了他许久,慢慢倾身,凑过去给了他一个温柔的吻。沉睡中的恋人勾起了嘴角,即使在睡梦中也轻易被取悦。他因为恋人的浅笑跟着微笑起来,为他掖了掖被角,轻缓起身,打开房门无声的走了出去。

浴室里,不久前缠绵所留下的暧昧气息还不曾散去,他站在镜子前,慢慢褪下身上的睡衣,看着镜中自己裸露肌肤上蔓延的深浅不一的印子,看了半晌,眼中慢慢渗出痴缠笑意,几乎是欣赏般打量着镜中被深深爱过的自己。

这些,都是恋人给的。

他目光放空,轻声自语:“谁也不能,阻止我们在一起……谁也……不能……”

他突然咯咯笑起来,笑容说不出的明媚:“对不起咯,马思远。”


End.

【声明】

由于表弟的角色开始设定是邬童导致很多孩子不能接受他的结局,为免争议后期改成了马思远


评论(37)

热度(76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